有一天,小魔法师被龙叼走了。

(一个和朋友脑洞的龙种梗,万万没想到被我写成了童话风)

(临时搓的,很没有逻辑,并不算是成文吧大概……)

---

  1.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群邪恶的龙盘踞在大陆的东方,人类王国几千年来派出了很多勇士去讨伐他们,但是每一次龙都没被完全打败,过了一些年,它们又卷土重来。
  小魔法师正是和他的同伴们一起去讨伐龙的,老师是个什么都会的发明家,同伴是一个可爱的女骑士,他本来也想成为一个骑士,但是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他最后还是当了一个魔法师。
  然而这个魔法师是一个半吊子魔法师,他们要讨伐的龙又太厉害了,结果不仅没有打倒龙,反倒被龙抓走了。
  抓走小魔法师的龙是龙城的守护者,他只在白天出现,在日落时分,他被龙叼回了自己的洞穴内。小魔法师昏迷过去了,一觉醒来,他没有看到龙,但是在他面前,出现了一个半人半龙的怪物。
  小魔法师有点受到了惊吓:这是一个多么丑陋的怪物呀!他长着人的头颅和躯干,可四肢的末端却是龙的巨爪,他的头上探出两只龙角,从耳朵到嘴角的地方又被龙鳞所覆盖,这个怪物既不是人也不是龙,是一个半人半龙的妖怪。真不可思议,小魔法师看着他愣住了,他知道有些龙学过了魔法是可以变成人形的,龙群的王,那条最大最邪恶的红龙就能变成美丽的少女模样,而她的手下们听说也是可以变成人的,可是为什么会有龙是面前的这个样子呢?
  他问面前的怪物:你是把我抓走的龙吗?
  怪物点了点头,声音哀伤地说:你看到我这副模样,是不是吓到了?
  小魔法师摇了摇头,他说:我只是觉得很奇怪。你是魔术学得不好吗……?就像我一样……?
  怪物没有说话,他试图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但是他这张脸实在是太奇怪了,小魔法师不由得往后退了两步。
  后来第二天早上,他又看到了一个青年男人。这个青年男人的脸和昨天晚上看到的怪物很像,小魔法师问他:你变成人形了吗?
  男人正在穿盔甲,他点了点头。小魔法师问他:你要去哪里?
  龙说:出门吃人。
  小魔法师继续发抖,问他,你要吃掉谁?……你不会是要吃我的老师和我的朋友吧?他们都是很好的人,请你不要吃他们,如果实在肚子饿的话,就吃我吧。
  龙摸摸他的头说:真的吗?
  小魔法师的心里害怕极了。但是一想到他的朋友们会被吃掉,他觉得他有必要去保护他的朋友,所以虽然很害怕,他还是点了点头。
  可他又很犹豫地说:但是我肉很少,如果你想吃掉我的话,恐怕要等我再长大一点再说。
  龙想了一会,说:可以。
  龙走了,小魔法师在洞穴里望着他的背影,龙身上有着银白色的盔甲,披着青蓝色的披风,拿着一把大剑,他看起来多么英俊,简直比他见过的骑士还更像骑士。
  龙傍晚回到了洞穴里,告诉小魔法师:我把你的朋友们放走了。
  小魔法师说:真的吗?谢谢你。
  小魔法师又说:他们有问起我吗?
  龙笑着对他说:放心吧,我说你已经被我吃了。
  小魔法师说:那他们一定很伤心。
  龙说:是啊。
  小魔法师说:可是还是谢谢你,你是一只不会骗人的龙。
  龙说:骑士从不骗人。
  小魔法师说:可是你是龙,不是骑士。
  龙说:你说的对。
  龙问他:我什么时候可以吃掉你呢?
  小魔法师说:等我再长大一点吧。龙先生,我现在很饿,你这里有什么吃的吗?
  龙走到洞穴深处,不久之后,给他拖出了一麻袋土豆。
  小魔法师用魔法把土豆烤熟了,他狼吞虎咽地吃烤土豆,龙在旁边看着他。黑夜来临了,不知不觉地,他从英俊的青年男人,又变成了半人半龙的怪物。
  龙解释说:我只有在白天能够自由地选择是龙形还是人形,在晚上,我既不能变成人也不能变成龙,所以我只在白天出现。这是我遭到的一个诅咒……几千年前我还是个幼崽的时候,我就被诅咒了。
  龙还认真地对小魔法师说:这是我和你之间的一个秘密,你不要告诉别人。
  小魔法师满嘴都是土豆,说不出话,只是使劲猛点头。可是吃着吃着,他的眼泪就流下来了。
  龙着急地问他:是土豆坏了吗?
  小魔法师摇摇头,把土豆咽了下去。他说:龙先生,我觉得你好可怜啊。
  小魔法师本来是很想逃掉的,他想,他要拖延到龙对他放松警惕的时刻从洞穴里逃出去,回到人类的王国中。他的亲朋好友都在等着他呀,他不会心甘情愿地被龙吃掉的。
  但是他看到月光之下,半人半龙的怪物孤身一人地仰望夜空的时候,他又心有不忍,他想,他有许多朋友,可这条龙却很孤独呢。
  他想他不能这么快地就逃掉了,他想让龙变得不那么孤独。他向龙伸出手去,说:龙先生,我们来当好朋友吧!
  半人半龙的怪物问他:小魔法师,你不害怕我吗?
  小魔法师说:只要你还不吃掉我,我就不害怕你,我就愿意做你的好朋友。
  怪物点点头:真好啊,那我也愿意当你的朋友。
  小魔法师走过去,爬上了岩石,爬到了他长满龙鳞的膝盖上,亲了亲他的脸颊。
  龙不可置信地问他:你在做什么?
  小魔法师说:我们人类都是这样对待好朋友的。
  然后他一直看着龙,龙也轻轻地转过脸来,用他粗糙的嘴唇碰了碰小魔法师的脸颊。小魔法师的脸颊多么柔软啊,龙想,他几千年前亲吻过的那一束百合花的花瓣,就是这样的感觉,那个时候他还很小,他是个幼崽,刚刚会变成人形,花了三天三夜挑选百合花田里最好看的百合,用魔法维持它们不凋谢,扎成了一束,然后又花了七天时间跑到人类王国和龙群领地的边界,然后——
  然后发生的事情,他不愿意想起来啦。

评论(13)
热度(2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