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高文咕哒♂半黑帮pa的大纲文。

joker

all咕哒♂前提下的高文咕哒♂

含bg成分

都不是好人 都不是好人 都不是好人

私设瑞格蕾尔。


  ◆人物关系
  咕哒是话剧团的演员,剧团老板是崔斯坦,前黑帮成员,但是金盆洗手了。高文是崔斯坦的朋友,前同事,高文的老大是阿尔托莉雅,现在的同事有老兰小莫等等,他有个政治联姻的妻子是瑞格蕾尔,两人同住一个宅邸但是分居,俩人各玩各的。
  和圆桌势力对立的是凯尔特黑帮,老大是斯卡哈。干部是库丘林。库丘林的绯闻女友是女演员梅芙。
  ◆开始
  崔斯坦请高文看他们新排演的话剧,高文在舞台上看到了作为反派小配角的立香。
  高文说他看起来有点意思,崔斯坦你从哪里捡到的?崔斯坦说我剧团里别的演员带过来的。不过确实很有天赋。高文聚精会神地看着他的表演,因为是反派配角所以提前挂了,下场了,然后他看到立香卸了妆走过来,直接坐在了崔斯坦怀里。
  这是他和立香的第一次见面。
  后来高文就总来捧场看他演出,一来二去的,他们也有了交集。
  他想把立香弄到手,但是立香对着他就是彬彬有礼保持距离,但是高文总是觉得立香若有若无地总在撩他,然后就越是抓心挠肝辗转反侧。
  后来他就软硬兼施地,终于得到了立香。
  有一次立香在公演结束后的酒会上被强行带走了,崔斯坦又早就跟新勾搭上的人妻开溜了,没人挡着,立香被带上了车,高文就跟着去了。那个人要对立香霸王硬上弓,结果高文闯进来,一枪把这个人直接打死了。
  这个人也不是什么小人物,高文弄出来的事几乎可以称之为是丑闻。瑞格蕾尔和她的家族对此颇有非议,但是为了共同利益考虑,还是和高文联手把这个事情压下来了。
  高文说我可是为了你差点丢了位子。
  立香说对不起。
  高文说你该怎么报答我?
  立香点了点头,说我知道了。
  他们上了床,上了床之后第二天早上高文替他向剧院递了辞呈。立香醒了之后才知道,他说你怎么能……
  高文说你跟了我,就安安心心地在我家里待着吧。
  高文直接把他关在了家里。对外人说这是他的表亲,来投奔他的,对瑞格蕾尔也如此说。
  立香这个时候其实已经在剧团能当上主演了,追随者众多,一个年轻姑娘听说他不演戏了,甚至为他跳了楼。
  高文什么都没跟他说,这是他在这件事发生之后的三个月偶然在翻旧报纸的时候看到的。那天他出了门,他去买了一束花。回来很晚,他看到高文已经暴怒。
  高文问他去了哪里?
  立香说我去了墓地。他说我都不知道,这个世界上居然有人爱着我爱到肯为我死。
  高文说我不爱你吗?我比他们所有人都爱你。
  立香说我知道,我也爱你。立香说我想去上学,想读表演。
  高文说你还想继续演戏?
  立香说我这个人一无是处,表演是我仅有的天赋了。
  高文说一无是处没关系,我养着你。
  两人的谈判无疾而终。
  高文自己也觉得他对立香的独占欲有点疯了。之前他怕立香一个人在屋里过于寂寞,他给立香买了个小猫。结果立香天天跟猫玩不太搭理他,他一怒之下又把猫扔出去了。
  瑞格蕾尔知道他养了个小东西,一直想来他住的宅院这边亲眼看看立香,可是高文一直藏着他,不给他的老婆看。
  老婆也并不知道他养的人是个演话剧的小少年,直到有一天瑞格蕾尔突击来访找上了立香。
  然而高文急匆匆赶回去的时候,只看到他和瑞格蕾尔在一起打牌。立香输了不少钱,瑞格蕾尔则是赢的非常开心。
  瑞格蕾尔漂亮,高贵,但是头发总是有点邋遢。妆画的也有点奇怪。她也一天到晚不务正业,只是爱参加一些宗教里的通灵术相关的地下集会,或者是和认识的贵妇人们打一打牌。
  高文看到他这回藏不住了,他就认了。
  后来他问立香你怎么和她说的?立香说——我是来投奔你的。我是你的远方亲戚?是这样吧?
  然后瑞格蕾尔的家族横遭骤变,渐渐地有点失势。为了节省开支,他们只好住到了一起。
  结果住在一起就出了事,有一天,他发现他养的小东西和他的妻子通奸了。
  他质问立香,把他拖进屋子里问他怎么回事。他说你只要我一个人爱你还不够?
  立香说在家里太无聊了,我总得找点乐子。
  他这回终于把立香放了出去。
  立香出去还是去剧院演戏,一如既往地回到了崔斯坦的剧团。
  高文派人看着他,可他消失在大众视野里太久,这甫一回来,尤其地受人喜欢,所以根本看不住。而他逐渐地感到立香身上有一股奇异的魔力,他简直能讨所有人的喜欢,就连他的妻子瑞格蕾尔都发了疯一样地喜欢他,她一个贵族小姐,简直是像女仆一样地侍奉着他。
  他无数次地怀疑立香变心,可一看到立香,立香只要说两句话,他又觉得他们是相爱的,这个世界上再也容不下别人了。
  他看别人觉得别人对立香讨好奉承,甘做奴仆的样子很恶心,但是他是意识不到他也是用类似的眼神看着立香的,他跟那些立香的其他爱慕者没什么不同。
  他甚至觉得这段关系里立香才是主动的,是他在等立香施舍他,宠幸他。
  这挑战着他的权威。可是又能怎么样呢。
  后来他有一次带着立香在外吃饭,但是被人提示了酒有毒。他刚想拦下来,但是立香先喝了。立香中了毒,但是还是救过来了。
  他意识到有人想要害他。
  是谁?他想到他的对手。
  他对他的上司阿尔托莉雅忠心无二,给她做了不少脏活,想对他复仇,要他命的大有人在。
  他开始调查。但是调查的过程并不顺利,而且他在和立香在一起的时候,又遭遇了许多次暗杀,但是都有惊无险。
  直到那天立香的新剧上演,他捧场了去观看。立香演《王,后,杰克》,他在里面演弗朗兹。
  高文一开始还很高兴,但是最后脸色青白地看完了这场剧。
  而话剧结束之后他二话不说地就派人把立香绑回车里,他直接驱车回家,把正在收拾东西的瑞格蕾尔堵住了。
  他把瑞格蕾尔关起来,逼问她。瑞格蕾尔死不承认,高文就一直关着她。瑞格蕾尔诅咒他,高文走了。
  他回去和立香睡在一起,第二天早上立香不见了,他到处找立香,就在这个时候,手下人告诉他,瑞格蕾尔自杀了。
  这个时候立香回来了。
  高文说所有人都背叛我,只有你不会背叛我?是这样吗?
  立香说我背叛了你我又能去哪里呢?我没有选择。
  高文说幸好你没有选择。立香,瑞格蕾尔死了,你害死的。
  立香眨了眨眼落下来两行泪。他说高文你知道夫人为什么这么喜欢我吗?高文说为什么?立香说我为她挡过一颗子弹的,后来她就……可我不知道她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
  但是就在同一天,他听说了一件更加不可思议的事情。兰斯洛特和桂妮薇儿的奸情败露,他带着桂妮薇儿背叛了阿尔托莉雅,跑路了。
  他被派去追杀兰斯洛特。追杀失败,他负了伤,进了医院。而一觉醒来,他听说莫德雷德和阿尔托莉雅反目成仇,父子俩互相杀,都死了——
  一瞬间天翻地覆,树倒猢狲散,阿尔托莉雅手下的势力分崩离析。他整理了好半晌,最后问了一句,藤丸立香呢?
  ……藤丸立香从保险箱里偷了他的护照,消失了。
  然后高文在回去的路上,突然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陌生的电话是从北美的机场打过来的,他听到了声音,是立香。
  立香说你好呀,高文说你怎么这个时候跑了。立香什么话也不说只是咯咯地笑,有个爱尔兰口音的男人在背景音里问他你笑什么,立香说我觉得这个人很有意思。
  然后他说高文,再见了。挂了。
  爱尔兰男人的声音有点熟悉,他想了很久,想起来了是谁。是和他们一直对着干的凯尔特黑帮,那男人他打过许多次交道,是斯卡哈手下的干部库丘林。
  ——藤丸立香是什么时候跟库丘林搭上线的?而且他不可能不知道圆桌和凯尔特黑帮一直是死敌。
  后来有人告诉他自从他去追杀兰斯洛特,立香就一直不在家。他这才明白过来,立香早就背叛了他!
  后来这座城市里他们的地盘渐渐被凯尔特黑帮吞噬,而他听说藤丸立香在大洋彼岸混得风生水起。
  他看到立香作为电影主角的大海报贴在墙上。而他现在已经落魄得犹如丧家之犬——
  他还看到新闻说有人拍到他和爱尔兰裔影星梅芙,也就是电影的女主角一起共进晚餐,动作亲密。而这个爱尔兰裔影星一直被传和库·丘林有染。
  然后,梅芙回家度假,他也跟过来了。
  他们回到了这个城市里,而高文知道他们住在什么宾馆,他打算去见立香一面。
  然而他一进宾馆就被人扣住了,一带直接被带到了顶层。
  立香就在房间里。
  高文被五花大绑地捆了个结实,立香让人退了下去。人走了之后,立香一脚踩在了他的后背上,低下头轻轻地问他,说高文你还敢来见我,你要不要命了?
  爱尔兰人还在悬赏你的下落,我想库·丘林要是知道我把你抓住了——
  高文说我就是想知道你当年为什么做这种事。高文说我……那么喜欢你。你不是也喜欢我吗?
  立香说我记得你说没有别人比你更爱我了?高文说我是这么说的。
  立香笑了,立香说我息影了,有个小姑娘愿意为我去死,她跳楼自杀了。崔斯坦捧我给我花了很多钱,把和我竞争角色那几个小子都弄走了。瑞格蕾尔在我中弹之后寸步不离地照顾了我一个月,她心甘情愿把她家族给她带来的东西堆在我脚底。我把你的命卖给了凯尔特人,库·丘林冒着生命危险闯入你的宅邸,撬开保险箱把我带走了。你呢,高文?你为我付出过什么呢?
  他摇摇头:你给我付出过哪怕一点血吗?
  高文刚想开口,他说,啊,对了!你给我奉上过别人的血。
  他说,那不够的。我不想尝别人的血,我只想要你的。你得用你的血才能来换我的爱情——
  高文说,你之前说的都是假的吗?
  立香说你记不记得我说,表演是我唯一仅有的天赋了?
  高文说是吗。你从头到尾都没爱过我吗?
  立香说当然了。
  立香说你猜猜看假如我现在杀了你会有人知道吗?会有人来找我报仇吗?高文说你杀吧。死在你手里我是心甘情愿的。
  立香说你这个反应可真没意思,我还以为你会恼羞成怒呢。
  但是立香还是用刀划开了他的后背。
  他问高文你疼不疼?他说你还记不记得我们吵架,打碎了瓷花瓶,你直接把我按在了瓷花瓶上?我后背划破了,然后你把我转过身来,一直亲我后背上的血。
  他在高文的后背上吻了一下,说,我当时觉得你是疯子,但是现在我知道你当时为什么这么令人疯狂了。立香说杀人杀得太多了,人就会变成恶魔。只有恶魔才喜欢血。
  就在这个时候有人来敲门了。是梅芙,梅芙喊他下去喝酒。立香说放下刀子就放下刀子,走了。
  高文感觉地毯一片湿润,是他的伤口还没愈合。
  但是过了一会,有人走进来,又给他上了药,但是把他打晕带走了。
  再次醒来的时候,他发现他在飞机上。他的眼睛被蒙着,他好像被注射了药物。所有的声音都很远,全都是陌生的,美国腔。听不见说了什么。
  从睡梦里又醒来,他发现他被关在一个小黑屋里。外面都是海浪的声音,他转动着身体试图挣脱束缚。
  就在这个时候,藤丸立香走了进来。
  他说欢迎来到日本。我们现在正在濑户内海的海岸上。
  ◆尾声
  老搭档梅芙久别重逢地来日本看他,藤丸立香请她吃饭。吃饭的时候看到一个沉默寡言,颈上有一圈伤痕的金发男人一直站在他身后。
  她没见过高文,不知道他是谁。她就问立香,立香说买回来的狗,很听话。
  梅芙说真是个帅哥,可惜了,傻乎乎的。他怕不是个哑巴吧?立香看了他一眼,说,他就是哑巴。
  梅芙吃完饭走了,他们也走了。坐回了车里他跟高文说,你今天怎么不说话?害人家大明星把你当哑的。
  高文说您今天没让我开口。
  立香说真乖。怎么办好呢?奖励你,亲你一口?
  他按着高文就吻了一下。
  高文也没回应,舌头也没动。立香拍拍他的脸,坐在他身上开始脱衣服。
  外面的霓虹灯一直在闪烁,是藤丸立香新演的电影又上映了。
  立香说,票房一直不错。高文说嗯。
  立香说,所有人都说我演的好。高文说嗯。
  名演员拽着他的领子,头越来越低,沉沉地笑了一会,可不知为何,他的声音越来越怪,最后居然几近啜泣。
  ◆
  关于《王·后·杰克》:穷外甥去柏林投奔百货大亨舅舅,与舅父舅母同行却不相识。舅舅徳雷尔狡诈自负,野心勃勃,以王者自居;舅母玛莎冷酷手辣,贪婪纵欲,以王后自许;外甥弗朗兹无能呆滞,麻木不仁,成为玩偶“杰克”。(也是纳博科夫的作品。)

 

评论(10)
热度(2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