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9 完结笔记-《卑劣者夜话》

【正文请走】

 

  其实我不是很经常写完结笔记……
  因为挖的坑比较多,写的小短篇也是爽文多,非常浅薄,没有写完结笔记的必要。
  不过这篇我觉得还是有必要写一写的。
  最主要的原因是发现可能是我笔力不足的缘故,想传达的意思似乎没有传达到,大家的注意点都放在了双向暗恋的粗箭头上……
  虽然这确实是我想表达的意思没错啦,但是还有一点细节……也可能是我写双方的心理太过于琐碎繁多,加上想表达的意思想写出来的话对我还是稍微有点难(毕竟还是写作初学者,很多想写的东西写不出来,写不出来的时候就比较难受,每天被自己菜到……)。
  所以想跟大家说明一下!
  【注意,以下全都是同人脑解读,非常过度的同人脑解读!!!!!!】
  也是我为什么会对传说进行改编的缘由。
  其实一开始看高文的语音感觉这位大兄弟帅则帅矣,羁绊台词让人很摸不着头脑,很公事公办的感觉,不过后来越想越觉得他很有意思。
  在原典和月球剧情里,能看到他是个比较好胜的人(祝福也很强!但是可能就是太强了,总是「无敌的高文卿又失败了」……你们别欺负他了),「把胜利献给御主」的愿望也非常强烈(灵基再临4),能让人感觉到他对胜利的执念还是非常强的。
  但是就是这样一个好胜的人,羁绊4和羁绊5的台词提到的却是绿骑士的试炼。为什么偏偏是绿骑士的试炼?因为「并没有完成」,因为「失败」了。
  按道理,一个对胜利颇有执念的人往往会回避自己的败绩,但是高文却在绊台词里提到了自己的失败,我想原因大概只可能是——
  他认为御主是他「可以示弱」的人。
  他认为御主是「即使他身上有缺点也不会就此看轻甚至抛弃他」的人。
  大家都认为太阳骑士是非常完美的人物,然而世上是并不存在完美之人的。高文的弱点正体现在此处,而假如不是御主得到了他的完全信赖,他是不会把自己的弱点托付给御主的。
  ……四舍五入就是变相告白了!骑士之花果然不走寻常路啊,高文卿!
  再追加一点我对其他羁绊台词的解读吧。羁绊一应当是说咕哒看起来很朴素正直,而房间的摆设也体现了他的性格特点吧。因为在中世纪的话一个情况广泛存在,教士们在外人面前保持清贫苦修的形象,背地里却花天酒地,纸醉金迷。
  羁绊一是高文观察御主的过程,也是在评判他是否适合做自己的新主,是不是个表里不一,贪图享乐的人。
  他只是看似「愚忠」,实际上并非如此。他追随亚瑟王也是因为其高尚的道德,而不是为了名利与爵位。
  恭喜master,通过了他的考验呢!
  接着就是羁绊二了。羁绊二开始,高文提到了他的兄弟家族(也有可能意指圆桌骑士们),和一点他的过去。增加了解的话,确实都要互相对对方交代一些自己的过去。
  羁绊三则是告诉御主「您的骑士很强,能够承受这些高强度的战斗,请您不要担心,尽可能地使唤我吧。」——这个时候,他已经开始信赖并忠诚于御主了,希望自己能够尽可能地为御主战斗——并且,为他献上胜利。这是高文在御主面前证明自己。
  接着是羁绊四~五,两个是连着的,从羁绊4开始,他已经彻底信赖了御主,决定把自己作为剑托付给御主。
  另外我觉得羁绊五很有意思的地方是他特别提到了亚瑟王对他的赞赏,他为什么要提这一点?
  并不像某些人认为的是他狂热王厨的表现,我觉得他的意思是在说,既然过去的君主原谅了他的失败并且赞扬了他,希望他如今的御主也可以包容他可能的错误。
  所以我在这篇中,让立香也夸他「你确实是光荣的骑士。」
  这是立香听懂了高文的意思,他用骑士的方式回答了骑士,我也会相信你,包容你。
  ……四舍五入就是接受告白了!!你们现在就可以去结婚了!(醒醒)
  和瑞格蕾尔的故事会被进行那种改造也是参考了高文的一些月球台词和二设吧,语音里说了对于「年长的」……以及在ccc里坦然自己喜欢年下和巨乳(值得注意的一点就是,人类的择偶标准和实际择偶并不一定完全契合,大部分契合已经非常不错了。所以不必在「巨乳」的问题上纠缠不休。)。这让人怀疑让他心理阴影的来源是和这两个属性完全相反的人物。年长者是摩根的事我觉得基本可以排除,首先虽然有摩根是高文母亲的传说,但是月球并没有采用这个设定,其次摩根是巨乳。
  所以我想,也许是他曾迎娶的女巫瑞格蕾尔并没有变回来的缘故。
  【同人脑过度解读结束,有和您的看法不同的地方请不要打我!】
  再回归这篇吧,本来这篇的灵感来源也是那个西装高文梗的延伸(也标了是封印指定if,不过谁都想不到高文跑到现世去却堕落成了那种模样呢!!立香知道你天天和桌喝酒打屁的话你可能再也别想吃到他做的饭了……)。
  这就是个小甜梗的开头,不过我实在写不来小甜饼啊也只能脑补一下啦!
  ……真的没有想插刀,我插刀都是无意识的,对不起。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岛岛给我画了那个我点的眼镜高文和恐龙睡衣咕哒。图看上去简直是一个傻白甜梗!但是很想要告诉大家为什么我特别想看那个傻白甜梗……
  因为经历了那么多,他们实在是太不容易了。
  「唯有在他面前,藤丸立香能退回到无忧无虑的少年时代。」骑士太爱惜他,把他保护得太好了。
  他是被那样深切地爱着的啊。
  ——想告诉大家他是被如何深切地爱着的!所以写了这个短篇!所以后续的傻白甜(如果有的话)请大家配合这个沉重的前提食用!就跟过于甜腻的食物里总要放一点柠檬汁解腻一样。
  不过我怀疑我有没有可能真的把持住只写傻白甜啊……
  还有一点蛮重要的原因是,之前被人很委婉地批评了ooc。
  虽然我写高文咕哒并没有多久,同人作者对角色的理解也各有不同,但是ooc了的话却不能用这些理由放任自流,尽量对人物原设进行回归还是很有必要的。(对,即使是写非原作背景,ooc也是菜,可能我的想法比较偏激我觉得菜就是原罪……但是眼高手低,我感觉我的菜可能还会进行下去,我也没有办法……)
  ……所以说实话这篇的反响也比较超出我的意料,因为我写完发现真的很菜,有点背离大纲,也感觉不到我的意思有传达出来的可能,但是想改又不知道该从何下手。
  过量的心理描写实在是喧宾夺主了,这其实不是我本来的意思。
  而且说实话同人很难写的地方就在于此,就在于对人物的把握!也很体谅大家没有抛弃我(要是在热圈的话我这么ooc是没有人愿意看的……)……
  这也是我做了这么多年写作练习,却一直不敢碰同人的原因。抓住人物的内核并对其进行再架构,很难,写人就是很难。我不会写很多类型的人物,所以有的时候处理方法会讨巧一些……
  不敢现在终于敢碰了,甚至反响比我预想的要好……说实话,这么被大家喜欢,很感动的。因为之前写文都没什么人理我,都是亲友在看我的文。
  非常感谢亲友不抛弃我了!
  也非常感谢大家,真的,非常感谢大家。每一条评论我都有看的,不过虽然我写文能使用一些乱七八糟的词汇,但是和别人说话我还是很语言贫乏的……总之就是爱你们!
  我很喜欢别人夸我!但是提出意见我也会认真改正,因为知道自己作为写作初学者,我的毛病和不足实在太多,我会尽量一点一点慢慢进步的,争取每篇文都有进步。
  想写的东西还是太多了,不过很多东西都不是太会写,只能一点一点慢慢来。哎,笔力跟不上脑洞也是菜的一种表现……
  这篇没有隐晦用梗,所以就不列注释了。

 
评论(9)
热度(70)